基建处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人:陈亚敏  发布时间:2021-04-07   动态浏览次数:7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委教师工作部通知要求,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职员工队伍,推动基建处师德师风建设,46日上午,基建处组织全体员工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会上,李江传达了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在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作的《全面深化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等相关材料,并针对典型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将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为年度工作要点,同时针对各类违规违纪行为要引以为戒,以案示警,以案明纪,牢固树立底线意识。

随后,全体成员再次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落实师德师风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李江强调,要切实转变观念,以服务教学为中心,倡导终身学习,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增强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让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