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人:陈亚敏  发布时间:2021-04-28   动态浏览次数:70

427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在办公楼22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组织观看中央党史学习专题讲座第九讲《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江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加。

收看讲座前李江就党史学习再次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在坚持学习党史自觉性,二是在学习党史中集聚奋进力量,三是立足本职工作,在党史学习中破解发展难题。



党课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 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罗平汉讲授。课程主要讲的是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我们国家是如何完成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的。课程内容充实,逻辑严密,史料丰富,事例生动,使全体干部职工对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视频结束后,部分与会同志表示对这段历史时期有着切实感受,大家在学习中能感悟到时代变迁,感悟到伟人力量,纷纷表示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继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实效,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文/陈亚敏 图/向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