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苏区精神-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人:陈亚敏  发布时间:2021-05-16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14-15日,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共和国摇篮瑞金、长征精神发源地于都,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苏区精神为主题的红色党日活动。


活动的首站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所在地-江西瑞金市,被誉为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红都这个光荣的称谓起源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初,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瑞金进行伟大革命实践和红色政权建设探索的光荣历史。在叶坪革命旧址群,大家先后参观了一苏大陈列馆、一苏大大会址、国家邮政局、国家银行、红色中华通讯社、毛泽东旧居等,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八子参军的感人故事,感受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建立的艰难历程和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革命的风云激荡。在沙洲坝革命旧址群,党员们在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的红井边,聆听一段耳熟能详的红井故事,细细品味着红井水,感受红井的深刻内涵。


第二站来到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长征精神发源地于都,在这里诞生了16位共和国将军。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前,在支部书记李江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在长征第一渡口,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一张张昔日的老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使大家重温中华民族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辈崇高的党性修养和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们在思想上受到触动,心灵上受到洗礼,在行动上受到启迪。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为推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陈亚敏)